目前位置: 首页 > 五术书籍 > 紫微 > 紫微高阶之一(星曜铁关刀)
您的购物车中有 0 件商品,总计金额 NT$0元。

相同作者的商品

浏览纪录

紫微高阶之一(星曜铁关刀)

prev next

紫微高阶之一(星曜铁关刀)
  • 商品编号: csj003
    出版社: 劝学斋
  • 作者: 劝学斋主
    出版日: 2005/09/01
    ISBN: 9868004128
    ISBN13: 9789868004122
    商品状态: 一般
    装订: 软皮精装157x215mm
    页数: 456
  • 定价:  NT$500元
    汇率参考:  换算成人民币
  • 优惠价:  8 NT$400元
  • 商品库存: 2
  • 购买数量:
    商品总价:
  • 点击数: 19374
    会员评价: comment rank 5

商品说明: 

劝学斋的主张: 一、宫星、四化,二位一体,缺一不可。二、论命不要像政治与宗教,老是恐吓人。知命者知天,知天都以神佛之心为心,除了慈悲,还是慈悲。三、命理很神奇,但不要神话自己,尽可能将理说明白。想要写的心得还不少,所以这本书叫(紫微高阶之一)是不限制自己在有生之年写多少本的用意。此门学问浩瀚,再多几本也写不尽,惟尽心力而已。 打从生命的廊头走来,最不堪的事是回头看。
  民国七十七年(西元一九八八年)冬天,《紫微初阶》《紫微进阶》像孪生兄 弟般地诞生了。多蒙诸位厚爱,他们的足迹走到全球华人世界,常有国内外读者来 电、来信,或相约见面;我也从「业余的专业研究者」,走到专职的设砚论命、设 班教学。
  不回头想,不知已过了十二年多。许多读者关心劝学斋主的第三本著作,到底 何时出版?今天,终于松一口气,可以藉著第三本紫微著作的诞生,跟大家说明。 不过,我知道:再多的说明,都无法抹去我心中对拖延出书的惭愧。
  「不预期」地当上命理老师后,更让我体会许多命理与地理的真、善、美,以 及它们的宏观调控。
  一出书就被读者接纳,除了高兴外,相对地提高未来著作水准的要求。我反省 到读者的赞赏,源自于《紫微初阶》《紫微进阶》的明朗步骤与丰富内容;「不留 一手」是我的天性,外加从没想当命理师与命理老师,更使我在写书时,能畅所欲 言。两本书一出,我享受了「不留一手」的好处;这期间,常与懂得命理的学生或 朋友,共勉「不留一手」,发扬命理,有些人疑惑地说:「若把精华和盘托出,那么 拿什么教学生?」
  我的回答是:
一、因你「不留一手」,写书、讲课自然有份量,学生将会源源不断。
二、如你担忧肚子内的东东已写尽,为要有新而好的内容来教学生,这份「担 忧」会促使你加紧研究,永远比昨天更进步,这是「不留一手」带来的 好处。
三、日日在进步,年年有创见,不用怕没学生。这是知命者该有的作为,才 不会沦为江湖术士。
  另外,为了提升层次,先搁下预计要写的第三本斗数著作,转而追溯五术根源, 发现五术(山医命相卜)皆源自道家。
  老子《西升经》中有云:「我命在我不在天。」天乃大自然,了解祂就可「顺 其自然」地运用祂,于是发展成五术。
  在研究与论断命理的过程中,我发现问命者与论命者,落入一个矛盾的课题, 而不自知。论命者以「铁口直断」为洋洋自得的终极目标,问命者也追求著「铁口 直断」的答案。既知答案「必然」如何,岂又能「趋吉避凶」?不知是什么道理, 一方还掰得下去?一方还听得进去?难道不知道彼此期待的「铁口直断」是矛,「趋 吉避凶」是盾吗?请各位以此矛,攻此盾。
  「孤阴不生,孤阳不长。」是学命理者耳熟能详的道理。阴静不变,阳动必变, 通达此点,方能在「铁口直断」与「趋吉避凶」之间,认清命理伟大的价值。
  命理就是人生,人生不离命理。这里所谓的「命理」,是具有正确观念的命理, 她的使命是带给人「当下」就开始起步的幸福与快乐。想要创造未来,只须不断创 造当下。
  最后我要告诉各位劝学斋的主张:
一、宫、星、四化,三位一体,缺一不可。
二、论命不要像政治与宗教,老是恐吓人。知命者知天,知天者以神佛之心 为心,除了慈悲,还是慈悲。
三、命理很神奇,但不要神话自己,尽可能将理说明白。
  想要写的心得还不少,所以这本书叫「紫微高阶之一」,是不限制自己在有 生之年写多少本的用意。此门学问浩瀚,再多几本也写不尽,惟尽心力而已。

显示完整说明

购买过此商品的人还购买过

商品标签

紫微高阶之二(四化滴天髓)

紫微高阶之二...

8 NT$400元
紫微高阶之三(四化泄天机)

紫微高阶之三...

8 NT$400元
紫微进阶

紫微进阶

8 NT$304元
紫微初阶

紫微初阶

8 NT$304元
紫微高阶之四(飞星栏江网)

紫微高阶之四...

8 NT$400元

会员才可增加商品标签

会员评论(共0条评论)

  • 目前没有任何会员发表评论
总计 0 个记录,共 1 页。 第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最末页

会员帐号: 匿名用户
E-mail:
评价等级:
评论内容:
验证码: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