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页 > 五术书籍 > 通书民历 > 葫芦墩精准万年历(小本)(西元1912~2105年)
您的购物车中有 0 件商品,总计金额 NT$0元。

相关商品

相同作者的商品

浏览纪录

葫芦墩精准万年历(小本)(西元1912~2105年)

prev next

葫芦墩精准万年历(小本)(西元1912~2105年)
  • 商品编号: gu5005
    出版社: 进源
  • 作者: 沈朝合
    出版日: 2020/05/01
    ISBN: 9867864611
    ISBN13: 9789867864611
    商品状态: 一般
    装订: 平装105x150mm
    页数: 553
  • 定价:  NT$350元
    汇率参考:  换算成人民币
  • 优惠价:  8 NT$280元
  • 商品库存: 37
  • 购买数量:
    商品总价:
  • 点击数: 17886
    会员评价: comment rank 5

商品说明: 

50K平装

本书特色
◎智慧型科技造历:以星侨易学软件程式精准编制之电脑革新版。
◎194年最长历:最新增订本,并详附历代年表。(西元1912~2105年)
◎难得一见之彩色万年历:24节气皆以不同颜色作清楚区分,一目了然。
◎全方位实用基础命学理论:涵括子平八字、紫微斗数、堪舆、占卜、手面相及姓名学,为修习五术者人手必备。
◎实务教学诀窍珍藏版:作者倾囊公开教学珍藏资料,全部理论皆作重点整理,并条例、图表及色彩化,可快速翻阅,帮助记忆。


作者简介
台湾省云林县人,五术命理名师兼作家。
  少时即醉心于易学之无穷变化,潜思钻研数十载。其博学强记,阅人无数,精通子平八字、易学占卜、阳宅学、正统择日学等。为人敦厚仁慈,惠泽广被,平日除了设砚替人释怀解忧,在实务教学多年后,于1997年成立「葫芦墩易理研习社」,为推广易经五术文化不遗余力,造就了无数五术人才。
  现任台北县救国团八字命理指导老师、星侨五术网命学谘询顾问,常有文章发表于命学相关杂志,作品包括《八字叩应站》(九鼎出版)、《命理传世录》(武陵出版)、《葫芦墩精准万年历》《论命出奇招》《葫芦神数——生活易经占卜‧精华版》(进源出版)等书,以及「论命出奇招」「命理泄天机」「葫芦神数——生活易经占卜」等革命性DVD影音教学光碟。




自序
综观世界拥有高度古文明的国家,都有属于自己的历法,而中国则是最早发明历法的国家之一。历法,是根据天体运行而制定计算时间的方式,目前大约可分为三种:阳历、阴历、阴阳历。相传中国历法发明于黄帝时代,采取的是阴阳历并顾的历法(但民间习称「阴历」),即以月球运动为主的「太阴月」,和以太阳运动为主的「二十四节气」。据估计,至今已历经七十多次的改革修正。
  在中国,农业向来是主要生存命脉,透过历法,习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人们,可以正确地得知春夏秋冬之四时更迭、自然万物之气象变化,规划各种包括耕种、狩猎、民俗节庆等日常生活及活动,故中国的历法又称为「农历」。也因此,纵然目前世界各国大部分都已统一采用源自埃及的「太阳历」(阳历),但中国历法仍盘踞著不可取代的重要地位,为人们所同时沿用。
  至于「万年历」一称的由来,另有一种传说。据闻,有个名叫万年的樵夫,终其一生研究日月运行而制定了一套精准的太阳历,并献给当时的国君祖乙。祖乙为纪念万年,便将此太阳历命名为「万年历」,并封其为日月寿星。
  事实上,中国历法并非单一历法。在古时,中国还有一套自成系统的干支纪年法,即以八卦为据,将「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十个天支,配以「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地支,天干为上、地支为下,依序各取一个轮流来纪年,如此六十年循环一次。除了配合当时六十进位的计算单位,还蕴含了中国数千年无穷的智慧、易经阴阳五行思想,以及大自然生生不息的循环运化。
  易经八卦、历法、农业,均与天文学有关。《太平御览‧拾遗记》曰:「伏羲坐于方坛之上,听八风之气,乃画八卦。」也说明了伏羲画八卦的目的,就是为了制定历法。中国历法之深奥有度,展现天文的玄妙,标志出时间,而建构在天文上的易经五术命学则藉由历法彰显其精神,发展出中国特有「天人合一」的逻辑观。是故,中国历法与易经阴阳五行之说,可说是息息相关、密不可分。
  余潜心研究易经五术,对于前人智慧之高远诚难望其项背,然始终怀抱著如能藉由易学五术得知一生穷通祸福,或可助人趋吉避凶,提升优质生活,进而修正社会善良风气,于是乃不断致力于易经五术文化的推广,吸引更多对易理命学有兴趣者加入研习的行列。
  尔来,星都企业有限公司提及意欲合作编制一本最新的万年历增订本,时值新纪元的即将到来,余内心正忖度著坊间万年历已面临不敷使用的窘境,因此深感雀跃,愿为命学奉献再尽棉薄之力。星都企业致力于开发星侨电脑易学软件多年,不仅在推动易学研究上不遗余力,更在一九九五年成立星侨中国五术网,提供各界人士一个非常良好的互动平台。其产品一直深获使用者的赞赏及推崇,其中择日专家软件(NCC-908)择日通书可提供远至西元三千年的日课资讯,笔者有幸参与嫁娶择日、葬课择日之软件研发谘商,繁琐之嫁娶黄道吉日课择与葬课择日,透过程式在数分钟之内即可验算完成,不再受传统通书限制,可谓择日学世纪创新,照耀五术命理学界。
  在十数年的教学工作与实务经验中,深刻了解众多学员对繁复杂琐的命学理论望之却步,因而产生放弃的念头,为此失去共研的热忱,实为可惜!故在本书中,将课堂上难于记忆且甚为重要的基础理论,作重点整理,并图表化、条例化、色彩化,以期符合现代人视觉为主的趋势,内容涵括子平八字、紫微斗数、堪舆、占卜、手面相及姓名学,配合星侨软件通书日课,希冀能提供读者一个快速查阅的实用工具书。若因才疏学浅,而致疏漏,尚祈各界先进不吝指正。本书得以付梓,承蒙葫芦墩师资团队丁慧美老师、谢翎老师(台北县救国团生活易经占卜指导老师)参与校对编辑,于此致谢。
台北‧板桥 沈朝合



万年历从民国元年 西元1912年 至民国160年 西元2071年
八字命理
易经占卜
堪舆
紫微斗数
相术
姓名学
历代年表
五术命理学界必备工具书
星侨电脑软件程式造历
命理教学珍藏诀窍
结合阴阳日历

宋序

  命理之学博大精深,蕴含著宇宙大自然回圈递变的道理。有人穷经皓首亦无法登其门槛,依个人所见,此乃拘泥于身强、身弱的命学八股,以「身旺喜逢禄马,身弱忌见财官」做为吉凶祸福的依据;以「得时俱为旺论,失令便作衰看」判断日主的强弱,依扶抑、病药或通关之理,当作命盘「用神」的取舍,造成许多研究命理的朋友「只会看命书,不会论八字」的困扰。依自己的经验,学习命理一定要先了解阴阳五行生克制化的涵义,懂得二十四节气深浅的运用,对十天干体性的认识,熟稔十神的性情与类化,然后再厘清岁运刑冲会合的关连,这样循序渐进探迹索隐,始能一窥命理的堂奥。
  随著电子媒体的发展,在许多命卜风水节目与传播媒体的推波助澜下,传统的阴阳五行正逐渐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更引起许多有兴趣的朋友投入学习的行列。大家如能秉持著穷本推源的精神努力探索人命的荣枯得失,终可以在命理学的轨道上找到自己的定位。
  大家都知道,没有万年历排不出「四柱」,不知时序的先后,更不知神煞的含意,无以得知人命的荣枯造化,遑论给人指引迷津。因此,没有万年历犹如盲人失杖,万年历乃学命者必备之物,一本好的万年历,更是星象家不可或缺。
  板桥市沈朝合先生是我的学生,研究命卜风水多年,治学态度严谨,对子平命理不但能穷原竟委,还能拾遗补缺。为了能在枯涸的易学文坛注入一股清流,殚精竭虑地应用现代科技的校正,编纂了一本包括命理、易经占卜、堪舆、紫微斗数、相术,甚至姓名学都有的「葫芦墩精准万年历」,呈献给易学界的同好。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不敢说本书是「巨典」,但至少是星象学的「利器」;不是绝后,却是空前。对许多初学者或研习命学多年的同好,不啻是一本好的「参考书」,举凡命相卜种种疑惑,都可在本书中找到准确的解答,甚至获得另一种启发。
台湾 葫芦墩:宋英成旅途于福建泉州为之序

目录

宋序
自序
一、八字命理
 五行生克图
 天干地支之五行
 天干之合克
 地支之会合刑冲害
 六十甲子与空亡
 四时八节用事歌诀
 廿四节气与月建
 五行四时旺衰
 十二长生对照表
 五虎遁年起月诀
 五鼠遁日起时诀
 六十甲子纳音速见表
 六十甲子纳音掌诀
 安命宫对照表(年上起月法)
 神煞速见表
 起十神简诀
 支藏天干十神表
 十神特性
 小儿关煞表
 子平论命精辑二百诀
 子平真要诀
 论五行四时宜忌
 论五行生克制化宜忌
二、易经占卜
 八宫六十四卦爻象图
 六十四卦速见表
 世应位置表、纳甲装卦歌诀
 八卦形、象、方位代表图
 用神分类
 断卦基本法则
 六亲发动诀
 六亲变化歌
 黄金策总断千金赋
 六兽结合六亲辨象断法
 周易六十四卦卦义精解
三、堪舆
 太极演变图
 河图.洛书,先后天八卦图
 翻卦掌、排山掌
 三元六十甲子男女命卦速见表
 八宅游星盘
 龙门八局总断速见表
 三元玄空
 紫白星曜双星加会断事歌诀
四、紫微斗数
 紫微十四星速排
 紫微斗数排盘掌诀公式
 百字千金诀
 紫微斗数星曜连见表
 起小限表
 安子年斗君表(由生月生时安)
 起大限表
 十五颗主星之斗别及主掌表
 诸星在十二宫庙陷表
 紫微斗数星曜浅释
五、相术
 五星六曜八卦九州五岳四渎六神月令图
 三停三才五官六府十二学堂图
 流年部位图
 掌图
 痣图
 六、姓名学
 灵动数吉凶速见表
历代年表
万年历

显示完整说明

购买过此商品的人还购买过

商品标签

葫芦墩精准万年历(大本)(西元1912~2105年)

葫芦墩精准万...

8 NT$360元
星命万年历(袖珍本)

星命万年历(...

9 NT$108元
重镌地理天机会元(上下册)

重镌地理天机...

9 NT$1350元
秘传神骨冰鉴

秘传神骨冰鉴

9 NT$135元
天星择日实务

天星择日实务

95 NT$570元

会员才可增加商品标签

会员评论(共0条评论)

  • 目前没有任何会员发表评论
总计 0 个记录,共 1 页。 第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最末页

会员帐号: 匿名用户
E-mail:
评价等级:
评论内容:
验证码: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