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論命

紫微論命 全局論斷

紫微斗數是以一個人的出生年月日時所排列出十二宮,其中包含命宮、兄弟、夫妻、子女、財帛、疾厄、遷移、僕役、官祿、田宅、福德、父母、身宮等,再經由這基本命盤推演出一個人的吉凶禍福及流年運勢等。
2002-07-01 起, 共有 125483 人到訪

姓名
性別 

星僑會員帳號
密碼


[星僑] 付費機制
每次 100
~~~ 此為範例 ~~~
天梁
天巫
天使
大耗
劫煞
天德
75~84
疾厄
七殺
文昌
火星
三台
封誥
天才
天福
伏兵
災煞
吊客
85~94
身宮
財帛
天鉞
陀羅
地空
紅鸞
寡宿
恩光
截空
官伏
天煞
病符
95~104
子女
廉貞
文曲
祿存
月馬
解神
八座
博士
指背
歲建
105~114
夫妻
長生
紫微
天相
左輔
蜚廉
病伏
華蓋
白虎
65~74
遷移
天機
巨門
地劫
天傷
喜神
息神
龍德
55~64
僕役

【星僑】星僑五術【星僑】

姓名:陳大明
性別:陽男
生年:庚申年(金)肖猴
命局:土五局
公元:1980
農曆:69127
陽曆:693138
星僑易學軟體 Copyright(C)1983-2018
網址:http://www.ncc.com.tw
信箱:service@ncc.com.tw
電話:(03) 328-8833 傳真:(03) 328-6557
擎羊
天空
天刑
破碎
天貴
力士
咸池
晦氣
115~124
兄弟
沐浴
破軍
右弼
天月
台輔
天哭
青龍
月煞
喪門
5~14
命宮
冠帶
貪狼
鈴星
命馬
鳳閣
陰煞
天壽
天廚
天虛
歲破
年解
飛廉
歲驛
大秏
45~54
官祿
太陽祿
太陰
天魁
天姚
天喜
月德
旬空
奏書
攀鞍
小秏
35~44
田宅
武曲
天府
龍池
將軍
將星
官符
25~34
福德
帝旺
天同
孤辰
天官
小耗
亡神
貫索
15~24
父母
臨官

命宮: 顯露出一分析的內在人格特質,體質、元氣強弱,人生觀、價值觀,是與生俱來的內在潛藏特質,屬一分析的內心世界,必需與身宮同時分析,方能完整認知。

  行動剛猛,卻不擅於表達其想法及意圖,別人總是弄不清楚,而被認為個性古怪。 破除現狀、衝鋒陷陣、冒險犯難。 不理會別人的想法及建議,只要自己認為對的,就蠻幹到底,雖千萬人吾往矣! 親者疏、疏者親之特性,與朋友可能無所不談,跟親人反而沒什麼話講,所以親人不易了解其現況,訊息大概都是二手,如想要知道其現況,不妨從其朋友下手。 嘴巴不甜,甚至不講,令親人誤以為漠不關心而抱怨連連,其實會默默地去關心、留意,真正需要幫助時,就會採取具體行動。但是人總是喜歡聽好話,所以在這方面就吃虧了。 建設前之必要破壞,有推陳出新、除舊佈新之意。 富冒險性,膽子大,敢於一搏,大開大闔,為了希望、目的,可以用盡所有資源,如果不足,尚敢借貸、融資,寅吃卯糧,若運氣不錯,可能一飛沖天,反之就要跑路了。這種行徑是古人所不許的,當然主禍福,一生起伏大,眼看他樓起樓塌。 體力佳、骨架粗大,能扛重物,幹粗活沒問題,但不一定是老粗。 不習慣規規矩矩、端端正正地坐著站著,或斜靠,或倚臥,或抖腳,姿態不雅,坐沒坐相,站沒站相,要當官就不適宜。 不太理會別人的看法,只要自己認可就好。

  

  處事幹練圓融,擅於溝通協調;斡旋技巧好,能整合眾議,得到眾人之幫助,因此,特別利於團隊工作。 能得平行單位、同學、同事、朋友間的助力。 婉轉圓融,細膩體貼,有親和性。 穩定,安於現狀,缺乏衝勁,利於朝九晚五之上班族,或擔任軍、公、教職;唯要小心健康,意外,或與親人之緣較薄。 由於您的身宮與財帛宮同宮,所以對錢財特別重視,或有較強的危機意識,不希望為錢所累。

身宮: 屬後天,關係著一分析的行事風格、行為判斷、制約能力,對行運的成敗,有絕大影響,亦可說是一分析後天的角色扮演或縮影。如果命宮與身宮有強烈矛盾衝突時,宜以身宮論斷。身宮所在的宮位,是生活的重心,是你很在乎的事項,所以請多留意。

  個性剛毅果決,理性不囉嗦,講義氣,大膽,有企圖心、開創力。 自我要求高,過度操勞易引起心臟、腸胃、肝膽之疾病,手腳筋骨也易刑傷。 並不活潑,平時沉默寡言,行事不習慣麻煩他人,獨自任事,不免給人嚴肅孤傲的印象。 外表看似堅強,內心卻常孤寂,還是需要人去關心慰藉,不必喋喋不休,陪陪他就好。 具有理性、冷靜、嚴肅、守原則、幹練之特性,具有冒險、開創性格,也比較狠,自我要求高。 一般都不肥胖,屬結實、筋骨型,體力好,運動神經發達,日本忍者可以是代表。 適合從事軍警武術、工藝技術等耗體力、壓力大、具危險性之工作,外科醫生即是。 講義氣,富冒險性,成就差異很大,有好的環境誘導,可能是頂尖高手,不然易淪為黑道殺手,好勇鬥狠,作姦犯科。

  

  聰明穎悟,學習能力強,反應快,懂得現學現賣,應考技巧佳。 外表看起來頗有氣質,俊雅清秀,似乎飽讀詩書,很有才氣。 有較好之學習、模仿、應變能力,懂得現學現賣,應考技巧佳。 喜歡文學、藝術、大眾傳播文化、社會科學等等。 喜歡在有文化氣息之環境中工作,或從事文書,行政之工作。 較理性,偏向於文章之撰寫、閱讀,如論文、公文、訴狀等等。 利於文章之閱讀、記誦、撰寫,筆試成績較佳。 利於刀筆功名,與國家考試有關。 性急、衝動、沒耐性,易脾氣暴躁,小心因此罹患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心悸、心律不整...等。 一生閒不住,典型的勞碌命。 因性急,故講話速度、行走步伐都快半拍,閒下來,還可能會生病。 暴躁、不耐靜、三分鐘熱度。有熱情、積極、主動、善表現。 利於忙碌、競爭激烈、多變動、開創、富挑戰之工作,若太安逸反而心慌。 發完脾氣就沒事,來的快去的也快,但易得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心律不整之類。 剛烈、激進、易怒,心臟、血壓遲早會出問題,一直踩油門,長期精神緊繃對身心更是無形傷害。但要勸人「忍」談何容易?明知「小不忍則亂大謀」,當八風吹動時,「士可殺不可辱」。此時不妨緩緩深呼吸十口氣,心中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或「南無阿彌陀佛」,如果忿怒尚不能平息,三字經幾乎脫口而出時,就大聲誦出佛菩薩聖號,對方聽了也不致反目,時時練習,久之自能轉化,表情就會慈祥。相由心生,運隨心轉,不要輕忽心的力量,所謂「是心作佛,是心是佛」。 毛髮、鬚、眉、髭、手毛、腳毛可能多濃密,甚至捲曲。剛暴猛烈,如狂風暴雨,罵人就咆哮、怒吼,行事如急驚風不能耽擱片刻。

兄弟宮: 告訴你手足之緣份深淺,是助力,還是阻力;互動關係如何,若要論及吉凶、順逆,宜考量個別生肖年次。兄弟姐妹之多寡,因有節育之人為因素,故不正確。

  兄弟不多,感情則和睦。 親情易因口舌而失和,不能同心協力。 關係冷淡,或健康不佳,有刑剋。

夫妻宮: 透露出你的擇偶條件,心儀對象,情感的表達方式,處理能力,婚姻觀,結婚意願...等,或一生的感情概況,並不表示你的另一半,非得如此不可,實際婚姻狀況如何,宜參考命、身宮,行運之夫妻宮,及對象之生肖年次,不能就此論斷。

  愛情專注,易為情所困,留下刻骨銘心之情史,感情易吃醋。 不輕易接納感情,外表較矜持,一旦投入情感卻很專注,充分發揮廉潔忠貞之特性,烈女不事二夫 情之專令人咋舌,變得善妒,容不下一點不貞,對方若做出對不起的事,或背叛、拋棄,一定無法原諒,敢愛敢恨,且是此恨綿綿無絕期。 修因緣觀,誦心經、金剛經,持大悲咒、觀世音菩薩聖號均可,確實了知萬事萬物都是因緣聚合,本來無一物,緣盡則散,都有因果及其時限,沒有不散之筵席,懂得隨緣放下,不要執著、不甘心,一切如鏡花水月,夢中做事,認真不得。 別人負我,就當還清舊債,寬恕對方,其實是善待自己。終日在怨、恨中,受傷的還是自己,近則吃不下、睡不著、無心工作,看什麼都礙眼,弄得人見人畏,遠則不相信別人,身體健康出現警訊。

  欣賞有才華,氣質高尚,談吐文雅之異性。 浪漫感性,注重氣氛,欣賞有才華又文質彬彬之異性,對方可能異性緣強,自己也要小心過度浪漫而危及婚姻、感情。 愛情太過浪漫感性,注重氣份,小心暈船失去理性。 對方也可能是多情種子,至少異性緣強。 雖然內心熱情如火,面對愛情,婚姻仍是小心,保守,不冒然行事,愛情,婚姻因而獲得穩定。 對愛情、婚姻非常小心、謹慎,不敢輕易嚐試,是傳統,保守之婚姻觀。結了婚,也會想辦法去維繫,不輕言放棄。 感情專注放不開,不敢輕易嘗試愛情,結了婚也不輕言分手。

子女宮: 關係著一分析的生育機能,生理需求,對孩子的教養態度,互動方式,與緣份深淺...等。子女數目己很難論斷,常視父母意願及環境而定。孩子是否順利孕育、生產,成長、成就如何,還要看行運子女宮,及生育之年份才能得知。

  子息少或緣淺。親子互動良好,重視孩子的教養,子女聽話。 親人或有社會地位,或忠厚老實。 子女或有刑傷,折損,或生產不順開刀,或生殖系統有病變。 緣份淡薄,少聚,或手足、子嗣不多

財帛宮: 能知道自己的求財心態、生財能力與方式,是否有錢財觀念,是否利於經商營利(宜與命身宮綜合判讀),與有沒有財富無關。財運如何,還要看大運財帛宮。

  懂得運用人脈資源為自己謀利。 憑技術生財,或大膽投資、融資,財務狀況起伏很大。 最好憑技術、專業生財,反而能有好收入;若投資、理財、經商,很容易衝過頭,融資、借貸過多而造成財務危機,一不景氣,就會產生骨牌效應,應聲倒地。 喜歡在文化氣習重之環境謀財、工作。 急於一夕致富,希望立竿見影,會認真拚命賺錢。 追求高風險,高報酬,新興的投資工具,或什麼行業好賺,就易吸引本人注意。 帶有投機色彩,易暴起暴落,小心違法犯紀,或遊走法律邊緣。

疾厄宮: 探詩「疾病」與「意外」之發生機率。健康如何,要兼看先天、行運之命宮。疾病之部位很難精確描述,所言只是提醒你要小心的臟腑、器官,有問題還是找醫生吧!

  筋骨易損傷,或腸胃消化系統不調。

遷移宮: 顯示出你對環境的適應力、觀察力,內向、外向,人際關係處理能力如何,給人的印象如何。命宮是一分析的內心世界,遷移宮就是其外在表現,人表裏常不一,您呢?是不利於遷移,出外打天下,要兼看行運遷移宮。

  在外處事予人穩重幹練之形象,容易親近達官顯要,或蒙其提拔擢升。 與人交往有禮,應對進退得宜,給人良好印象。 在外大方認真負責,能發揮斡旋折衝之功能。 人際關係良好、朋友多。

僕役宮: 一般都稱「朋友宮」,顯示與同事、同學、部屬,甚至往來廠商之互動關係,是得其益或受其累,是否犯小人,行運僕役官很重要。

  與朋友交情不錯,助力不大。 要小心朋友、部屬機心算計。 同事、部屬間易耳語中傷,犯小人。 乏得力助手,朋友不多,少聚。

官祿宮: 俗稱事業宮,告訴你分析的工作態度,處事方式,管理能力,對專業或學問的求知慾,學習能力,工作穩定度及喜歡的工作類型。當然與命身宮之星曜息息相關,不能單以官祿宮論斷。從事行政,書面工作者(內勤),本宮格外重要。

  喜歡創新、變動、富挑戰之工作,不善於守成,利於開創。 沒耐性,不宜擔任行政幕僚。一生職業多變,易學非所用。 處事認真積極,恨不得趕快把事情辦妥,適合忙碌之工作環境。

田宅宮: 即財庫位,資產是增加或減少,是否有置產意願,會離鄉背井或落葉歸根,都與此宮有關。亦可看出家運如何,與宗親互動關係,及是否會繼承祖業,或有無祖業可繼承。居住環境如何,應以運限之田宅宮來觀察。

  居住環境常變動,或出差多在家時日少。陷弱採光不足。 棄祖業而自置田宅,雖不擅言辭,與家人相處少,但很關心家人。 居住環境可能是政府機構,或高級住宅區。 能廣置田宅。 得到先人庇佑,家運不錯,財庫豐實,喜歡待在家裡,樂於置產,家人和睦。

福德宮: 籠統一點講,即「福報」如何。可看出一分析的興趣,嗜好、享受,支配金錢的方式,精神狀態,是悲觀或樂觀,是否好逸惡勞,是否有福氣。及至品味,格調如何。

  理財手法穩健,精神上較孤單寂寞。 膽量夠,精神沉穩,有福可享。 精神穩定、愉悅,沒有什麼大煩惱,有事也不會放在心上,算是有福之人。 強烈的支配慾、佔有慾,只要喜歡的東西,一定會想辦法弄到手。 如果想要賺錢,會強烈的追求財富,慾望很重。

父母宮: 主安在說明與父母之緣份,互動關係,管教方式...等。父母親之成就、運程好壞、健康情形,還是要考量其生肖年次,才能具體論斷。不然都只是可能,而非必然。

  與父母感情佳,可得到照顧,但相處時間少。 與父母緣薄或互動不良,或擔心父母之健康、事業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