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學古文
神相全篇,之一,之二 冰鑑神骨章 冰鑑剛柔章 冰鑑容貌章 冰鑑情態章
冰鑑氣色章 冰鑑鬚眉章 冰鑑聲音章 相額 相面
相頭 相痣 富相詩 貴相詩 壽相詩
嬰兒詩 金鎖賦 面相流年部位詩 面相醒世歌 面相何知歌
擇交心法 十三部位面部痣斑 神異賦    
神相簡介

  相法 是一種分析, 觀察一個人的個性, 智慧, 機運等, 來判定仔某一個時間或一生中的成敗; 運用方面多是使用統計學和累積經驗, 是我國歷史悠久的一種民間學問, 亦可算是哲理與文化之一部份。東南亞及歐美各國, 亦有她們的相學, 其間只有名稱上之不同, 意義是大同小異的, 可以互相比較和學習。

   歷史上或現今社會裹, 都有許多成功人物, 因深知相學的道理, 從而選擇合適的行業或事業,結交合適的朋友, 組織合適的人選, 更在逆境的時候, 善於安排, 在順境的時候, 敢於進取; 使自己踏上成功之路。在現實, 因選擇合適之進退和取捨得宜, 使生活更有意思。

  要研究相學, 先從面相開始, 熟記各部位名稱和年齡, 再尋求各部位之形態, 線紋和氣色的表示來定結果。

  掌相也是一樣, 先熟記掌紋及各部位的各稱, 年齡, 再學習各紋各位的形態, 氣色來表示結果。

   而事實上面相與掌眷是亙相配合的, 某一個條件要掌相面相一齊引証, 才得到更完美之效果。 面與掌先後分兩段時間學習過以後, 最後一段時間是分析氣色與及人之形, 神和格, 才算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