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页 > 五术书籍 > 紫微 > 紫微进阶
您的购物车中有 0 件商品,总计金额 NT$0元。

相同作者的商品

浏览纪录

紫微进阶

prev next

紫微进阶
  • 商品编号: csj002
    出版社: 劝学斋
  • 作者: 劝学斋主
    出版日: 2010/03/01
    ISBN: 986800411X
    ISBN13: 9789868004115
    商品状态: 一般
    装订: 软皮精装157x215mm
    页数: 537
  • 定价:  NT$380元
    汇率参考:  换算成人民币
  • 优惠价:  8 NT$304元
  • 商品库存: 4
  • 购买数量:
    商品总价:
  • 点击数: 17471
    会员评价: comment rank 5

商品说明: 

近年来,紫微斗数广受喜好,究其因由,可分成内在与外在两方面的因素来说:紫斗易学易 懂,言之有物了初学者只要依书查表,排就命盘,照著书上的解说,也能触及命造的一些表象, 再进一步稍加熟悉星曜的性质,命造的人事景况,就会依稀地浮现在脑海里。
  而这些星曜的性质,大都隐约地在其名称的字涵里表达出来了,如:「武曲」星以「武」字可会意,「七杀」星以 「杀」字可会意,「天机」星以「机」字可会意,‥‥。此乃就其内在因素而言。
  此外,近年来 有多位颇有份量的老前辈,率将其秘本或心传予以公开,使得斗数高手辈出,苦心钻研,营造出 一番新气象,这是可喜的。就此笔者特向学长林炎成先生致敬,有他不懈不怠的毅力,与义无反 顾的精神,才能请出那么多位高人,执笔写下他们的不传之秘,让八○年代末期的中国人,能普 受紫斗光辉的照耀与薰陶,使研究紫斗成了风尚。这是外在因素。
  坊间紫斗的吉籍,汗牛充栋,据笔者长年研究命理学的经验,常有些书籍的内容,挂一漏万 ,或有些部分语意晦涩,致使读者摸不著头绪,因此不是囫囵吞枣,就是将错就错,不是人云亦 云,就是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笔者有鉴于此,发心对紫斗作有系统的整理与阐述,使读者 知其所以然;在读者了解其原理原则后,以之为基础,使可自行潜心研究,以至登峰造极,超越 笔者,再将您的心得,同馈给笔者与社会大众。
  笔者常对紫斗的同好说:紫斗真有其内涵,我们 必须以做学问的态度去研究它。笔者极不喜欢听到、见到或言及,此家长彼家短的攻讦词句,试 想:前人研究的结晶,我们若能以之为基础原理,继续研究下去,而有更多的发明,那不是很美 妙的事吗?对前人的贡献,感谢都来不及,那能因短暂的超越或藉其烛火所照明的自己,而有所 诬陷呢?中国人最大的缺点,就是不能善用别人的优点,异中求同,再作发挥,或是吸取别人的 长处后,同中求异,自认推翻了他人的论调,而沾沾自喜。别人的作品明明有八十分的佳绩,却 要去挖人家尚未得到的二十分,而自以为是,这是不道德的,也是伤己的心理与行径。另一种情 况就是,古来各门学术的肇始者很高明,被奉为鼻祖之后,就没有人能超越他,只在鼻祖无意间 划定的范圈内打滚。各位读者,让我们学习洋人的心胸,试看:英国大发明家瓦特,因「汽冲壶 盖」原理的发现,而有蒸汽机的发明,这个发现与发明,导致了工业革命,并为后世广泛运用。 时至今日,已有多少更高超的发明是根据他的发现而来,但始终没有人(包含我们中国人)诋毁 他的发现是原始的、粗糙的。假使我们也能有这种心胸,无论从事那一门学术的研究工作,把前 人的创见,当做原理原则,而从这个基础出发,那么必会有许多突破性的斩获。
  研究紫微斗数也 不例外,如何运用他人点滴露水,浇我紫斗园中的花木,使之滋长,才是最重要的课题   常闻紫斗的同好谈及,紫斗论命,星情重要?抑或四化重要?笔者认为二者应是互为体用的 。详究其间的关系,或者可以如此比拟它们:命盘(天地人三盘)是骨架,星情是肌肉发肤,而 四化是血脉、神经系统,这是缺一不可的,犹如一个人有肉体,而无神经、血脉,岂不是行尸走 肉,死人一个?而如仅有神而无躯体,不也成了鬼魅了吗?因此,笔名的论调是三者必须齐头并 进,废一不可。而本书因囿于篇幅,笔者只得著重在排盘星躔的原理,与星曜知性的原则,所以 在四化上,言之过于简略,仅能稍见端倪,这是在一本书内无法解决的必然缺失,只得敬请读者 期待,笔者将会陆续推出一系列的紫斗丛书。
  本书中第一章的命理发蒙,如一般命理书有的,大多略去,若与紫斗有关的,笔者尽量罗列 ,并述说其意,惟恐占去太多篇幅,如阴阳贵、天地数等等之原由,将于以后陆续叙明。当写完 本书后,更加体会到紫斗的浩瀚;本书若有优点,裨益读者,功在前人,若有误谬疏漏之处,罪 在笔者。伏望读者与前辈不吝赐教,此笔者之愿也。
  本书撰写期间,多蒙家兄苏俊源先生之督促,并蒙挚友郭聪宪、张天惠二位先生多方协助, 尤承林英明先生校雠,并提供许多宝贵意见,在此一并致谢。
中华民国七十八年岁次己巳季春末  劝学斋主 谨序

显示完整说明

购买过此商品的人还购买过

商品标签

紫微初阶

紫微初阶

8 NT$304元
紫微高阶之一(星曜铁关刀)

紫微高阶之一...

8 NT$400元
紫微高阶之二(四化滴天髓)

紫微高阶之二...

8 NT$400元
紫微高阶之三(四化泄天机)

紫微高阶之三...

8 NT$400元
紫微高阶之四(飞星栏江网)

紫微高阶之四...

8 NT$400元

会员才可增加商品标签

会员评论(共0条评论)

  • 目前没有任何会员发表评论
总计 0 个记录,共 1 页。 第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最末页

会员帐号: 匿名用户
E-mail:
评价等级:
评论内容:
验证码: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