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页 > 五术书籍 > 紫微 > 紫微初阶
您的购物车中有 0 件商品,总计金额 NT$0元。

相同作者的商品

浏览纪录

紫微初阶

prev next

紫微初阶
  • 商品编号: csj001
    出版社: 劝学斋
  • 作者: 劝学斋主
    出版日: 2010/03/01
    ISBN: 9868004101
    ISBN13: 9789868004108
    商品状态: 一般
    装订: 软皮精装157x215mm
    页数: 632
  • 定价:  NT$380元
    汇率参考:  换算成人民币
  • 优惠价:  8 NT$304元
  • 商品库存: 4
  • 购买数量:
    商品总价:
  • 点击数: 19423
    会员评价: comment rank 5

商品说明: 

  笔者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写了(紫微初阶)与(紫微进阶)。在次序上,先完成紫微进阶,事后为求完整,使未习斗数者能在完全不懂的状况下自行修习,所以迟延了紫微进阶的出版,待到紫微初阶脱稿,一并呈给读者。(紫微初阶)的斗数的起源,与斗数一般查表排盘,皆作最详尽的解说,而且兼采各家论说,免使读者耗时翻查众籍;对于排盘的古诀,也一一罗列。更重要的是,笔者也坦白地指出,当今斗数界运用得上的星曜,一来可知斗数共有那些星曜,二来可知目前那些星曜可用,可免满盘星辰耀眼,徒眩心神。

  你我来自谜样的国度,鱼贯投生在这冲突不止、矛盾倾轧的星球;本分不清是本能地,抑或是 被动地争相奔竞,汲汲营营,与周遭的人、物、事不期而然地互动著。不必太费时间,也不必太 耗脑力,你我都能感觉到「机遇」的拉力与推力,喜坠茵而叹落溷,望春山而伤逝水。我们可以 铁硬著牙齿,不去相信命运的存在;但是,「机遇」却不时指挥著我们表演喜、怒、哀、乐的综 合剧。有一天,不管你是权倾一世,或是位卑终身,每一场戏都得落幕;尽管身分有别,结果并 无二致。天子庶民,同归于粪土耳秦宫汉家,依旧起秋风。人生,可见及的终端,竟是如此,惹 得老子大叹宇宙捉弄万物,留下那句颇富哲思的剖白: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
  在这看似悲观的论调中,我们却感受到生命的脉动;万物在天地间形成了食物链,人类由于认知 生命的宝贵,力图生存,使其得以在天地间壮盛。一代传过一代,我们依旧热爱生存,但远祖力 拓蛮荒的心性,封也没因时代的文明而中断遗传,凝聚成了现代人的「暴力情结」(盖洛普语) 。这一蛮荒时的利器,讽刺地在文明世界中神出鬼没,于是乎冲突益多、矛盾加深。甚且,已恶 化到自身的冲突与矛盾。
  让我们信手拈来几个话题谈谈:
--谁也不否认强大的武力,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不二法门。
--敌对的双方不时地「狐疑」对方真是一只大狐狸;防人之心不可无的说法,早已得到了 「道德豁免权」。
--暴发户式的文明误导著我们寅吃卯粮似地占用了后世子孙的幸福。我们是否已发觉这个 「心行不一」的矛盾?
--我们凭什么标准界分:「礼多必诈」与「礼多人不怪」、「机智」与「机诈」、「满招 损」与「知足常乐」、「阴谋」与「阳谋」?是否仅以好恶为褒贬的准绳?
--大家乐、六台彩盛行,多少人对他所崇拜的神明进行「关说」,由不得祂答不答应,硬 要祂「违背职务」,出张明牌。
盖洛普预测西元二千年,美国青年将在健身房里吸毒,这种矛盾的画面,在我们前面举说的 话题里,不也是幽灵般地出现了吗?
  知识爆炸带给人类更加的迷悯与无知,而不是聪明与达观。科学态度只带给我们这个社会「 迷信传言的统计」,依旧落入「三人成虎」、「曾参杀人」的陷阱,并未带给我们「追根究底」 的思潮与作为。更可怕的,我们为了追求生存,竟无视于生命的存在。
  我们应该冷静一下,认真思考这些问题。我们发觉:一个人在穷、病、否、困的时候,最能 感应生命的讯息,进而接受神、佛、玄、命学。而且大部人一头栽进去,就迷上了这些学问,因 为他们不再迷失,不再与生命疏离。
  基于这个理由,我们应该发扬这些学问,使我们不时拥抱著生命的喜悦。但,很遗憾的,命 理学在台湾,始终像一个讨人喜爱的私生子,大众对它的感情和看法一直是复杂的。笔者眼看日 本博士、教授以及香港学者之流,对中国命学典籍的研究、放正、著述,不禁汗颜,真不知台湾 的教授是否私下做了研究,而未发表,抑或等待命学也成了「礼失求诸野」的另一门?
  为此,许久以前,缘结「紫微斗数」;不断地深入并向高手讨教,发现「紫微斗数」竟拥有 丰盛非凡的智慧。笔者于大学时主攻古文学,后又热衷于企管学,于新旧两极与文商两端,抱持 著对生命的高度认同感,竟也获得「多态统一」的人生美感,故不敢敝帚自珍,启笔写紫微系列 ,以之奉献后学,期望更多人加入研究的行列,去除人生的矛盾,向生命认同。
  笔者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写了「紫微初阶」与「紫微进阶」。在次序上,先完成「紫微进 阶」,事后为求完整,使未习斗数者能在完全不懂的状况下自行修习,所以迟延了「紫微进阶」 的出版,待到「紫微初阶」脱稿,一并呈给读者。
  「紫微初阶」对斗数的起源,与斗数一般查表排盘,皆作最详尽的解说,而且兼采各家论说 ,免使读者耗时翻查众籍了对于排盘的古诀,也一一罗列。更重要的是,笔者也坦白地指出,当 今斗数界运用得上的星曜,一来可知斗数共有那些星曜,二来可知目前那些星曜可用,可免满盘 星辰耀眼,徒眩心神。
  「紫微进阶」对于排盘,进化到「掌上排盘」,而且涵盖了所有论断吉凶的法则,并指出若 干可以续行研究的方向。
  笔者尚有许多更进一步的心得,期望来日继续编写。更祈先修后学,不吝赐教,若有一言相 授,笔者自亦诚心拜受。  以是为序
  己巳年雨水日  劝学斋主 谨序

显示完整说明

购买过此商品的人还购买过

商品标签

紫微进阶

紫微进阶

8 NT$304元
紫微高阶之一(星曜铁关刀)

紫微高阶之一...

8 NT$400元
紫微高阶之二(四化滴天髓)

紫微高阶之二...

8 NT$400元
紫微高阶之三(四化泄天机)

紫微高阶之三...

8 NT$400元
紫微高阶之四(飞星栏江网)

紫微高阶之四...

8 NT$400元

会员才可增加商品标签

会员评论(共0条评论)

  • 目前没有任何会员发表评论
总计 0 个记录,共 1 页。 第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最末页

会员帐号: 匿名用户
E-mail:
评价等级:
评论内容:
验证码: captcha